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央行:银行不良贷款面临反弹压力

  • 发布时间:2015-06-01 07: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央行日前最新发布的《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5)》指出,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信用风险总体可控,但是部分行业和地区风险暴露蔓延,银行不良贷款面临进一步反弹压力。报告还对我国银行网络稳定性进行测算,结果显示,在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中,股份制商业银行在同业市场上属于资金净融入方,一旦发生同业信用违约则传染范围较广。

  报告称,当前受经济增长放缓、外部需求萎缩、企业经营困难等多重因素影响,我国银行业资产质量下行压力较大。截至2014年年末,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余额1.43万亿元,不良贷款率1.6%。与此同时,2014年,银行业金融机构信用风险有所上升,但总体风险可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