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外媒:花旗输掉青岛金属融资案官司

  • 发布时间:2015-05-26 07:37: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据海外权威媒体日前报道,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输掉向瑞士能源贸易公司——摩科瑞能源集团(Mercuria Energy Group Ltd)索取2.7亿美元的官司。

  这涉及一宗金属融资交易,该交易因为中国的两个港口遭受欺诈调查而中断。

  在伦敦的法官Stephen Phillips裁决,花旗没有交付金属,应该赔偿摩科瑞的损失。Phillips并裁决花旗可以终止协议,不用非要向摩科瑞交付金属铜和铝。

  此前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相关法庭文件显示,花旗向摩科瑞追讨青岛和蓬莱港所存金属的预期售卖应付款,涉及金属价值超过2.7亿美元。花旗认为,青岛港调查结束,作为提供融资的银行,花旗有权得到摩科瑞提前付款。

  自涉嫌抵押品欺诈被中国政府调查以来,青岛港和蓬莱港的运行受到限制。

  花旗最新发布公告称,一旦获知关于船运情况的更多信息,将继续向摩科瑞寻求赔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