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中和农信社会绩效管领理先同行 步入第一梯队水平

  • 发布时间:2015-09-25 15:55:0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9月18-19日,由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小微金融研究中心承办,以“好金融与好社会”为主题的“2015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办。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吴晓灵、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周慕冰、英国普惠金融委员会主席古沛勤爵士(Sir. Sherard Cowper-Coles KCMG LVO),以及来自比尔和梅琳达 盖茨基金会扶贫金融全球副主任KostaPeric先生,分别在论坛致辞并发表了主旨演讲。中和农信总经理应邀参会,并在分论坛上就中和农信小额信贷的双重绩效管理进行了分享,发布了国际知名小额信贷评级机构——沛丰评级给中和农信做的第二次评级结果。

  在此次论坛上,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表示,普惠金融的服务难点是有劳动能力的低收入群体(因为丧失劳动能力的人群应是政府和社会救济地对象),特别是那些生活在偏远地区、生活环境不好的人群。用小额信用贷款,让低收入人群积累信用,给他们改变自己命运的机会,是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和良心。

  中和农信一直以助力微型创业者实现梦想为己任,深耕于我国的农村金融市场中,为有意愿有能力创业致富的低收入群体提供信贷服务。截止到2015年8月31日,中和农信小额信贷已经覆盖全国17个省148个县,其中80%在国家级或省级贫困地区;累计发放贷款112万笔107亿元,现有有效客户28万人,贷款余额23亿元。

  刘冬文总经理在发言中表示,中和农信作为小额信贷机构大家庭中的一员19年来扎根中国农村金融领域,秉持着财务绩效与社会绩效同等重要的双重绩效管理理念,逐步探索出即适合中国农村,又具国际领先水平的小额信贷管理模式。

  在经营管理方面,中和农信注重为客户提供低门槛、方便快捷的信贷服务,并通过手机移动技术的应用,使客户最快当天就能获得贷款,同时有效控制了信贷风险。此外,中和农信还特别关注其服务在扶贫、客户保护、能力建设等社会问题上带来的改善和效果,通过提供金融教育、技术培训等多方面的非金融服务,丰富客户的知识结构,提高他们的综合实力。

  中和农信刘冬文总经理介绍说,在2011年中和农信曾邀请国际知名小额信贷评级机构——法国沛丰评级进行评级,当时评级结果显示,中和农信的社会绩效得分为3分,处于国际上接受过沛丰评级的小额信贷机构的前44%水平。经过四年发展,2015年经过沛丰评级的再次评审,社会绩效评级得分上升至4-(目前国际最高得分为4+),步入第一梯队水平。而中和农信的经营管理两次评级的得分均为B+,一直保持了国际前20%的水平。

  据悉,法国的沛丰评级(Planet Rating),成立与1999年,总部位于法国巴黎,是目前国际上公认最好的四家小额信贷评级公司之一,其他三家为美国的小额评估公司(MicroRate)、意大利的小额信贷评级(Microfinanza Rating)以及印度的小额信贷评级国际公司(M-CRIL)。截至目前,沛丰评级已为全球95个国家的900余家小额信贷机构提供了评级及咨询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