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兴业银行前员工涉诈骗超10亿落网

  • 发布时间:2015-07-06 02:31:16  来源:新京报  作者:郭永芳  责任编辑:田燕

  7月2日

  7月2日下午,兴业银行前员工苏瑜被广西公安机关抓获,并被押解回国,苏瑜涉嫌通过“过桥贷款”的形式,骗取北海多位商人资金,涉案数额超过10亿元。

  据媒体报道,苏瑜表示,在国外很辛苦,想爸妈,但是没有办法联系。

  苏瑜原是兴业银行北海分行员工。2015年6月8日,兴业银行公告称,苏瑜于2010年7月进入兴业银行北海分行筹建组工作。2015年5月14日,苏瑜经过越南逃往柬埔寨,北海公安局于当天立案。

  事件曝光之后,兴业银行称苏瑜于2015年3月27日主动向分行递交离职申请,分行批准与其解除劳动合同。

  多位北海被骗商人向新京报记者透露,苏瑜直到4月底还在兴业银行北海分行工作。新京报记者获得的兴业银行内部文件显示,2015年5月6日,兴业银行才正式下发通知,解除和苏瑜的劳动合同。7月2日下午,北海市公安局未就案件的进展做出回复。

  【分析】有业内人士称,其实“过桥贷”在银行业挺多的,兴业银行这笔大单浮出水面,以后应该加强监管。

  【声音】股吧中股民称,潜逃的终于回来了,这段时间股市震荡下跌金融板块走强,兴业却是最弱的,这回股价也该回来点吧。

兴业银行(60116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