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6公司IPO过关发审会 江苏银行拟发26亿股

  • 发布时间:2015-07-02 07:3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证监会网站7月1日晚间公告,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康普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德宏汽车电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多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龙电梯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获证监会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

  招股书预披露稿显示,江苏银行将在上交所发行股数不超过26亿股,发行后总股数不超过130亿股。

  分析人士指出,按照当前不超过23倍市盈率的定价发行上限测算,发行后江苏银行摊薄每股净利润为0.6692元,与之相应的23倍市盈率发行价则为15.39元;不超过26亿股的发行规模,则意味着江苏银行募资规模约400亿元,募资规模不仅超越中国核电,还超越国泰君安。不过,江苏银行最终发行价对应多少倍市盈率仍是未知数。此前,国泰君安IPO发行股份数量为15.25亿股,募集资金总额逾300亿元。

  目前A股市场排队的大盘股已不多。如果大盘股以发行量超过10亿股为标准,截至目前,排队企业中符合该标准的仅有4家。除了江苏银行外,上海银行拟发行12亿股,中国银河证券拟发行16.9亿股,白银有色集团拟发行15.68亿股;如果以发行量5亿股以上为标准,IPO排队企业中有14家,包括杭州银行、成都银行以及华安证券、中原证券等公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