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信用卡 > 正文

字号:  

民生银行发黑金信用卡

  • 发布时间:2015-06-27 21:22:1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陈静  责任编辑:胡爱善

  来源:中国经营报 作者:陈静

  6月25日,在民生银行(9.33, 0.00, 0.00%)信用卡发卡十周年之际,民生银行携手美国运通合作推出民生美国运通百夫长黑金卡。由于这一信用卡仅通过邀请方式在国内发行,且是国内首款及唯一的一款以钛金属为材质的信用卡,民生银行此举无疑瞄准的同样是国内最顶尖的持卡人和客户。

  一直以来在民营企业领域积累大量客户的民生银行目标非常清晰:优秀的民营企业家、世界500强在中国的高管以及一些高端律所事务所的精英人士等。

  此次联合美国运通发行黑金卡并非民生银行信用卡第一次涉足高端人群。2006年,民生信用卡就在杭州发行了顶级信用卡——钻石卡,为民营企业和商务精英提供高额度的产品和细致服务。并通过与航空、汽车制造、运动和动画等多个行业公司合作,推出多款高端联名信用卡产品。

  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总裁杨科表示,在中国这个强大的市场下,民生银行已经拥有了上百万的高端客户,在发行钻石卡和白金卡方面也拥有了成功经验。

  据了解,中国民生银行自2005年6月16日发行信用卡至今,累计发卡接近2500万张,卡片激活率、卡均交易额、利润、卡均应收账款余额等指标持续保持同业领先地位,自2008年至今实现连续盈利且利润稳步增长。

  “我们希望在顶级信用卡产品方面向国际先进的机构学习,以在国内打造更好的产品,更好的风险控制以及诚信体系。这次与美国运通合作推出钛金百夫长黑金卡,中间就经历了两年多的谈判和研发。”杨科说。

  信用卡一直是各家银行的必争之地,官方统计显示,截至去年年底,中国仅发行了约4亿张信用卡。其中不乏大量的睡眠卡。

  “一位经济学家的研究表明,中国的家庭年收入超过20万元的中产阶层已经达到了7亿人口,除去大量的睡眠卡以及交叉持卡之外,中国真正的信用卡持卡人可能仅有2个多亿,市场远未到饱和阶段。就拿美国来说,美国已经发卡超过60年,3亿人口5亿张信用卡。我们是13亿人口4亿张卡,从这个角度来看,中国信用卡市场可能是全世界最后的最大的一块蛋糕。”杨科说,不管是普卡、金卡还是高端卡,中国信用卡市场都有着巨大的发展。

  美国运通方面显然是基于对中国同样的认识而加大了在中国的发展力度。2015年,美国运通成立了美国运通旅游及生活礼宾服务中国团队,首次直接为中国持卡人提供相关服务。

  “随着中国过去十年高速稳定的发展,中国各行各业都已经拥有了一批有诚信、有品位、有要求的精英人群,这正是我们的目标客群,他们有实力,也有对生活的追求。基于民生银行的本土优势以及对客户的了解,加上美国运通的全球网络,我们将可以在产品研发与服务上,无论在消费上还是在生活上,满足这个人群越来越高的要求。”美国运通亚洲总裁古益川表示,百夫长黑金卡不仅只是一款卡产品,更是一种生活方式、格调品位、个性身份的象征,中国的持卡人将可以享受到美国运通全球统一标准的顶级服务。

民生银行(60001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