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理财 > 正文

字号:  

吴晓求:限制第三方支付会阻碍金融创新

  • 发布时间:2015-08-03 00:50:3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毅

  中国网财经8月3日讯 8月1日,以“金融市场改革与发展”为主题的新供给第8期金融圆桌会议在京举行。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在会上对央行关于第三方支付的征求意见表示忧虑。他认为,限制第三方支付会阻碍金融创新、大众创业。

  吴晓求称,在互联网金融之中,最具影响力的就是第三方支付,而且它和电子商务也高度契合,对其限制将给人们带来很大的不便。金融服务最重要的要素是灵活、便利、安全,所有违背这些原则的限定都是错误的。

  “我对此非常的忧虑,我希望不要有这种限制,接下来我会写一个很长的东西分析这个办法的缺陷,说明其阻碍了金融的创新,也阻碍了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会阻止和扼杀创新。”他表示,中国的金融急需要变革,必须要通过新的金融创意来加以推动,没有创新,没有竞争就不会有变革。

  从全球支付的历史看,信用卡交易的普及也经历了一个过程。一开始人们都持有怀疑态度,认为必须现金交易,但后来发现现金交易非常效率低下和不安全。经历过这个阶段,形成了以银行为载体的支付。而现在,已进入到移动互联为基本平台的第三方支付体系。它是在支付功能上的变革,推动了社会进步、经济发展,使人们享受了高效率交易。这是历史的趋势。

第三方支付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石基信息 28.20 5.11%
2 国民技术 9.55 4.49%
3 中科金财 21.45 4.08%
4 西藏旅游 16.43 3.86%
5 信雅达 10.59 3.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上海钢联 74.30 -3.19%
2 东方财富 16.47 -2.72%
3 天喻信息 10.80 -2.44%
4 新国都 27.98 -1.58%
5 天晟新材 6.22 -0.8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