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亚洲公务航空大会今开幕 160多家展商展示最新产品

  • 发布时间:2016-04-12 07:3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治国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为期3天的亚洲公务航空大会及展览会(ABACE 2016)4月12日在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公务机基地拉开帷幕。历经5年发展,亚洲公务航展已经成为中国乃至亚洲地区最具影响力的航空盛会,是公务航空界最重要的行业风向标之一。

  亚洲公务航空大会和展览会是与上海机场集团(SAA)合作,由美国国家公务航空协会(NBAA)、亚洲公务航空协会(AsBAA)联合主办的公务航空展会。本届航展聚集了逾160家参展商,还特别邀请到了两家空中救援团体携带最新机型参展,展示商务机在自然灾害人道救援方面的贡献。今年的展会预计将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约50个国家的7000余名公务航空领导者、企业家和其他采购决策制定者与会。

  “我们很高兴地看到,在过去数十年中,亚洲公务航空市场发展走向成熟,在帮助企业成长,为亚洲经济发展带来效率和价值的同时,对运输系统、自然灾害响应等也贡献卓著。”美国公务航空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德·博伦表示,“我们对亚洲及中国公务航空市场持续增长充满信心。在上海机场集团、亚洲公务航空协会等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亚洲公务航展将不断发展进步,成为聚焦中国、辐射全亚洲的公务航空盛会”。

  上海霍克太平洋公务航空地面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迅表示:5年来,亚洲公务航空会展构建起中国以及亚洲地区与国际间的公务航空业的合作交流平台对于完善上海航空枢纽保障功能,促进中国和亚洲地区通用航空及公务航空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通用航空是民航业发展的基础,是航空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十三五”末,全国通用机场将建成500个以上,通用航空器将达到5000架以上,年飞行量将达到200万小时,产业整体规模将超过1万亿元。中国通用航空的加速发展,也将进一步促进公务航空的发展。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上海机场公务机航班起降量达到5536架次,同比增长15.5%。上海机场集团也正在积极推动虹桥机场公务机基地二期建设,预计于2019年投入使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