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中国研发新型卧铺高寒动车组 适应零下40℃低温

  • 发布时间:2016-02-24 15:5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中国中车长客股份公司24日发布消息,由该公司研制的时速250公里新型卧铺动车组CRH5E,首列车已出厂并开始进行型式试验。

  CRH5E属高寒动车组,可适应零下40℃的运营条件,该车车头部分犹如两个黑眼圈,故被车迷称为“熊猫”。按照铁路总公司最新要求,该车型正在进行纵向卧铺的方案设计工作。

  据长客股份公司公开的资料显示,CRH5E具备座卧两用功能,其下铺可实现座卧功能转换,设有靠背、扶手、杯托以提高乘坐舒适性;该动车组的客运备品柜可存放大于28寸的大件行李箱,卧铺下部的储物空间可存放两个28寸拉杆箱。

  卧铺动车组的另一大特色则是新设置了行包间,用于满足铁路货运需求。

  由于CRH5E中所有的卧铺均在同一侧,整列车的重心控制成为一大难点。长客股份公司称,该车在不同线路条件、不同风速下临界速度都经过了严格测试,并且在以往车型基础上进行了改良,使设计更加成熟可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