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春运到退卡业务猛增 “黄牛”盯上退一卡通高峰

  • 发布时间:2016-01-27 11:39:1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中新  责任编辑:吴起龙

  “黄牛”盯上退一卡通高峰

  一卡通客服:建议退卡人提前到指定网点办理

  随着春运的到来,北京地铁退IC卡的业务猛增。春运首日,仅地铁西直门站的退卡点就受理退卡200笔。因退卡点排队人比较多,且退卡流程复杂,不少退卡人选择与“黄牛”进行交易。对此,一卡通客服中心的工作人员建议退卡人提前到指定网点办理。

  离京之前忙退卡

  昨天,北京地铁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春运首日,地铁西直门站A口售票处退IC卡200笔。”

  随后,记者来到西直门地铁站A口的退卡点,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春运以来,到他们这里退卡的人明显增多,“今天光我值班的时候就退了173笔,而平时超出100笔的时候都很少。”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因为他们的办理点离北京北站较近,很多人都是上火车前来退卡。

  正在排队等着办理退卡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已经在北京打工三年,退完公交卡后,他要在北京北站坐车回老家,“过完年就不来北京了,换个地方工作,这里的公交卡也没用了。”他称他卡里有60多块钱,“算上押金能退80多,不要太可惜了。”

  来不及排队找“黄牛”

  来自湖南的赵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公交卡里还剩450元,离京前到动物园公交枢纽的退卡点办理退卡,却被告知超过100元的退卡业务这个点不办理。只能到西单的一卡通客服中心或者东直门办理,而且退款需7至10个工作日才到账。“太麻烦了,到了那里还得现排队,我是去火车站顺路去的动物园退卡点。要是再改去其他地方,肯定要误车了。直接退给‘黄牛’了,退回400元,挺方便的。”

  记者来到动物园公交枢纽的退卡点看到,一位男子手里拿着一台仪器,穿梭在退卡的队伍中“退卡吗?我直接给现金。”不到10分钟,就有四五个人找这个男子退卡,“排队太麻烦,而且坏了的卡要退的话不退现金,卡里的钱还得几天以后再来这里领,还不够折腾的!”一名找“黄牛”退卡的先生这样讲。

  记者和这位“黄牛”聊天得知,破损的卡和超过一百元的公交卡都可以退给他,“我按10%扣钱,我也需要成本,然后我拿着这些卡去西单退。”

  西单可办理所有退卡

  记者致电一卡通客服中心,客服人员表示,大部分的退卡网点都可以办理“好卡退卡”业务,但是发生损坏的公交卡和余额超过100元的公交卡需要到指定的办理点办理,其中动物园交通枢纽可以办理损坏卡的退卡业务,所退余额需要7至10个工作日后到办理点领取现金;现金超过100元的公交卡办理退卡业务,需要到西单或者东直门的办理点进行办理,其中,西单的办理点可以办理所有类型的IC卡退卡业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