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中国快递业务量过去五年增长7.8倍

  • 发布时间:2016-01-04 15:44:04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文君  责任编辑:吴起龙

  记者4日从国家邮政局获悉,“十二五”时期,中国快递业年支撑国内网购交易额突破3万亿元。快递业务量和业务收入分别增长7.8倍和3.8倍,行业收入占GDP比重从0.3%提高到0.6%,新增就业岗位100万个以上。

  “从分拣完全靠人工、用大头笔标注,到实现大数据分单,分拣一单快递不超过2秒,效率提升超过40%。”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在此间举行的全国邮政工作会议上说,“十二五”期间,邮政快递行业基础性、先导性作用更加显著,为国家“稳增长”战略实施做出了积极贡献。

  统计显示,2015年,快递业务量完成206.5亿件,同比增长48%,最高日处理量超过1.6亿件,快递业务收入完成2760亿元,同比增长35%。2015年,全国乡镇快递服务营业网点覆盖率提升至70%,其中江苏、上海、天津实现100%全覆盖。

  马军胜说,“十三五”时期,中国邮政行业发展将高位运行,但结构性矛盾突出,企业规模将快速扩张,但粗放型问题凸显,提升供给适应性和有效性的任务依然艰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