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网售春运火车票突破1亿张 占售票总量的60%

  • 发布时间:2015-12-17 14:55:00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孙文文  责任编辑:李春晖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自11月26日启动春运售票工作以来,截至12月15日,铁路部门共发售火车票1.7亿张。其中,通过12306网站发售的车票突破1亿张,占售票总量的60%。

  网络购票自2011年推出,12306网站累计发售火车票35亿张,火车站排长队购票的场景不再,抢票“战场”转移到网上。今年,北京站、北京西站都不再搭建临时售票厅,告别广场排队年代。铁总表示,目前12306网站运行平稳,售票秩序良好。

  另外,根据铁路部门预售期安排,今天开始发售明年2月14日(正月初七)的图定列车车票,春运增开的旅客列车车票也已经发售,有需要的旅客可登录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