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铁路施工高潮到来 专家称今年投资或超8000亿

  • 发布时间:2015-09-28 02:50: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交通部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8月份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情况。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刘鹏飞表示,前8月铁路建设完成投资3786亿元,同比增长2.4%。专家表示,今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目标8000亿元,前8月完成占比47%,随着施工高潮的到来,今年全年铁路投资有望超额完成任务。

  交通部数据显示,1至8月份,铁路公路水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482亿元,同比增长6.2%。其中,铁路建设完成投资3786亿元,同比增长2.4%;公路建设完成投资9716亿元,增长8.0%;水运建设完成871亿元,增长1.3%。中西部地区增长幅度明显高于东部地区。

  客运方面,高铁持续发力。8月份,铁路公路水路完成客运量19.1亿人,同比增长0.5%。其中,铁路公路水路客运量分别增长10.6%、下降0.9%和增长1.2%。1至8月份,铁路公路水路共完成客运量146.5亿人,增长0.6%。其中,铁路公路水路客运量分别增长9.6%、下降0.6%和增长3.3%。

  货运方面,增速小幅放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集装箱吞吐量增长较快。8月份,铁路公路水路完成货运量39.5亿吨,同比增长3.7%。1至8月份,铁路公路水路完成货运量287亿吨,增长4.2%,其中铁路下降10.9%,公路、水路分别增长6.1%和3.6%。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表示,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最后一年,很多项目都在赶工期,四季度是施工旺季,考虑到稳增长的需要以及中西部需要补充建设短板的因素,全年铁路投资超过8000亿元也是大概率事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