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北京一黑窝点囤162个液化气瓶 隔壁就是飞机场

  • 发布时间:2015-08-21 06:49: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昨天,记者从市消防部门获悉。近日,昌平百善派出所、消防等部门联合对上东廓村一出租院内进行检查时发现,该院藏有一个石油液化气瓶黑窝点,现场查出162个液化气瓶,其中不少已腐蚀。该黑窝点与沙河机场油库仅一墙之隔。

  据了解,百善派出所于本月18日16时联合昌平公安消防支队、治安大队及镇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在对上东廓村进行清理整治时发现,该村一出租大院内,竟藏有一个石油液化气瓶黑窝点,现场共查出各类液化气罐162个。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事发出租院。该出租院位于上东廓村村西,与沙河机场油库东北角的围墙仅一墙之隔。据消防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事发后,百善镇政府高度重视,立即上报昌平区市政市容委、昌平公安消防支队和昌平安监局。当日18时30分,百善镇主管领导带队,联合昌平市政市容委、区消防支队赶到现场。随后,警方将现场三名相关责任人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审查。与此同时,昌平市政市容委安排车辆将所有石油液化气罐清走。

  经初步核实,违法人员兰某、罗某等3人以非法牟利为目的,从今年5月至今,大量储存销售液化气瓶,销售对象主要为周边小饭店。

  根据《消防法》第62条第1项的规定,违反有关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生产、储存、运输、销售、使用、销毁易燃易爆危险品的,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