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深圳机场新航线被暂停受理 因航班延误处置不力

  • 发布时间:2015-08-05 01:20:1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民航局近日向全行业下发《关于深圳地区5月份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督查情况的通报》,对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工作不力的责任单位进行了严肃处理。《通报》决定,自8月1日起至今年年底,停止受理深圳机场的加班、包机和新增航线航班申请,并给予深航、中联航通报批评。

  去年下半年以来,深圳地区因大面积航班延误发生了多起重大社会影响事件,特别是今年5月份,连续发生了5月8日中联航KN5858航班机上延误4小时导致旅客开舱门事件、深航ZH9249航班旅客闯入廊桥事件、深航ZH9869航班旅客先于机组到达机位事件和5月16日南航员工与旅客冲突等4起群体性事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民航局督查组对上述问题进行了专项督查,认为深圳地区航班正常和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工作存在资源能力不足、联动协调机制运转不畅、信息梗阻问题比较突出、快速处置能力不强等问题,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对此,深圳机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5月期间,受南方地区“龙舟水”,特别是深圳地区恶劣天气及多地航班流控等因素影响,深圳机场先后14次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保障预警,多次发生航班大面积延误,给旅客出行造成不便。事发后,深圳机场进行调整、改善。

  《通报》还指出,目前全国正处于雷雨季节,恶劣天气对航班正常工作影响较大,各单位引以为戒,全面落实民航局做好航班正常工作的各项要求,提高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水平。

  -链接

  半年航班正常率不足七成

  民航局的最新数据显示,2月到6月,航班正常率比去年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6月下滑最多,仅为59.82%。上半年平均正常率约为65.17%,比民航局此前公布的2014年68.37%的平均正常率要低。

  中联航机上延误事件

  5月8日,中联航KN5858航班在乘客登机后一直未起飞,乘客被关舱内近4小时。由于机舱门禁闭,舱内空调未启动,有旅客出现缺氧昏迷状况,机内乘务员力不从心,乱作一团。一名男乘客开机舱应急门救人,被机场公安带走并进行了批评教育和处罚。

深圳机场(00008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