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蒙华铁路河南段开工建设 北煤南运再添新通道

  • 发布时间:2015-07-07 10:32:23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作者:房琳 闾斌  责任编辑:吴起龙

  蒙华铁路河南段建设动员会近日在三门峡市举行,这标志着蒙华铁路河南段建设正式拉开序幕。蒙华铁路为“北煤南运”国家战略运输通道,全长1814.5千米,其中河南境内线路正线长度为338千米,途经三门峡、洛阳、南阳、邓州境内。

  记者从会场获悉,该铁路为国家“十二五”发展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也是世界上一次建成最长的重载煤运铁路。

  蒙华铁路在河南境内线路途经三门峡市、洛阳市、南阳市、邓州市,沿线设三门峡西、灵宝东、洛宁西、卢氏、五里川、重阳西、西峡东、内乡西、淅川、邓州西等10座车站。

  蒙华铁路全线7个重点控制性工程中,两个位于河南境内。全线第一长隧——崤山隧道全长22.8千米,位于灵宝市与卢氏县交接处。

  据了解,蒙华铁路计划开通时间为2019年底。目前,施工单位已完成全部临时设施建设,达到开工条件。近期,蒙华铁路河南段建设将全面展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