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义乌出租车改革出成果:每车每月减420元份子钱

  • 发布时间:2015-06-05 07:22:4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浙江省义乌市出租车行业改革引起全国关注。近日义乌出租车司机享受到了改革成果:今年5月起至年末,每车每月可减420元“份子钱”。

  5月初,义乌市推出了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方案,要逐步放开市场准入和数量管控,同时逐步取消营运权使用费。按照计划,2015年的营运权使用费从改革生效的5月16日起,由原先的每车每年1万元降低到5000元,2016年1月1日起全部取消。方案同时明确,经营者要将降低的费用落实到出租汽车驾驶员,也就是这笔钱主要用于降低出租车司机的“份子钱”。

  记者从义乌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政府已将今年多收的营运权使用费返还给了各家出租车公司,目前交通运输局正派工作人员到企业,监督他们把钱发放到出租车司机手中。

  义乌6家出租车公司之一的浙江恒风交通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呈明向记者证实,政府返还的钱已经到账,公司从6月2日起开始向司机发放这笔钱。“我们已通知了所有司机,每月返还给他们420元;明年政府取消1万元营运权使用费后,司机每月能多近千元收入。”陈呈明说,这个钱是给一线开车的司机,二手承包车主拿不到。

  出租车司机钟华聪说,6月2日,他和夜班司机已经领到了钱。虽然这笔钱不算多,但总归比没有好,也是改革带来的好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