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商超 > 正文

字号:  

华润关乐购门店遇阻 北京将有两家乐购出售给物美

  • 发布时间:2015-08-06 08:13:4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陈琼  责任编辑:马艺文

  在零售业的寒冬期,大批传统零售商陷入迷惘中,为了减少亏损,零售商纷纷关店自保。曾经雄心万丈整合TESCO在华门店的华润万家日前频频曝出关店风波,在零售业大环境不景气的当下,华润整合乐购面临重重挑战。

  继今年大规模关闭乐购门店后,华润万家的关店风波蔓延到北京市场,华润万家在近期关闭了北京乐购大成东店,引发乐购员工的抗议。华润万家相关负责人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关闭北京大成东店是由于公司部分经营战略调整。“此次受经营战略调整波及的员工有123人,已妥善安置员工120人,3人在积极协商沟通中。”关于北京市场乐购门店的去留问题,华润万家相关负责人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接手乐购后,经过半年的评估期,北京市场有两家乐购门店将出售,接手方是物美集团。

  号称三年内完成对乐购中国整合的华润万家正急于甩掉包袱,关掉亏损的门店成为减负最直接的办法。

  2014年5月底,华润创业正式对外宣布,TESCO中国业务包括“乐购”将全部划归到合资公司。今年2月,华润万家宣布启动融合计划,TESCO内地的135家门店陆续更名为“华润万家”。按照华润万家当时的规划,华润万家整合乐购进入实质性阶段,原乐购门店将在三年后扭亏。

  据此前华润万家母公司华润创业首席财务官黎汝雄透露,乐购在中国的布局颇具规模,出现一些过度投资的现象,合并之后华润方面会关掉少于10%的门店。2014年接手乐购以来,华润万家相继关闭了乐购在山东和广东的多家门店。乐购相关负责人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公司对乐购门店的评估考核期是半年,之后会选择将亏损门店出售或者关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