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日化 > 正文

字号:  

美国下令禁止日化品含微珠 易造成严重环境污染

  • 发布时间:2016-01-07 06:33:18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涂端玉  责任编辑:张少雷

  磨砂产品去皮肤角质、清洁身体倍感舒爽?美国已明令禁止日化产品含相关微珠物质。据当地报道称,美国近日颁布一项法案,禁止香皂、牙膏等洗护用品中含有任何被称为微珠的塑料颗粒。报道指出,不少知名护理产品企业宣称微珠能深层清洁,但事实上该物质不溶于水,造成严重环境污染。虽然目前中国尚未出台相关规定,但国内外企业或都将追随这一潮流,减少乃至弃用塑料微珠。

  据了解,微珠是指任何小于5毫米的固体塑料颗粒,其已被普遍用于皮肤去角质产品。而据国际反化妆品微珠组织曝光的护理产品名录显示,强生公司旗下的露得清品牌多款产品以及可伶可俐多款产品被点名。此外,宝洁公司旗下知名品牌玉兰油的部分洗面奶和乳液产品、雅诗兰黛公司旗下倩碧去角质产品均上榜。

  记者获悉,强生、雅诗兰黛、宝洁以及联合利华等日化巨头,都在逐步淘汰塑料微珠物质。据了解,相关产品大多数为洁面和去角质磨砂膏,疑似含有的微珠大部分成分为聚乙烯。企业产品全部完成调整或在今年内至明年,个别企业目前已完成调整。据美国众议院通过的法案,从2017年7月1日起禁止使用对环境有危害的微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