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消费 > 原创报道 > 正文

字号:  

资生堂SK-II回应面膜荧光现象:未添加荧光增白剂

  • 发布时间:2015-05-08 10:41:5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谢凌宇

  中国网财经5月8日讯(记者 谢凌宇 金潇) 昨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了26款知名品牌的面贴膜商品比较试验结果,结果显示其中资生堂和SK-II的面膜存在荧光现象。对此,SK-II和资生堂方面均对中国网消费频道记者回复称,产品均不添加荧光增白剂。

  中国网消费频道7日报道了中国消费者协会针对26款面贴膜商品的比较试验结果,资生堂(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经销的“SHISEIDO资生堂”新透白美肌源动力美白面膜和宝洁(中国)营销有限公司经销的“SK-II” 护肤面膜存在荧光现象。

  对此,中国网消费频道记者与宝洁中国负责媒体联络相关人士取得联系,宝洁中国旗下品牌SK-II公关经理刘玮妍回复称,“SK-II护肤面膜的原材料和生产过程均不添加荧光增白剂”,且“所有SK-II 产品于各个市场推出多年后均会持续进行测试”。

  资生堂(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公关部戴春艳回复中国网消费频道记者称,“包括此次报道中提及的‘SHISEIDO资生堂’新透白美肌源动力美白面膜在内,资生堂所有产品均不添加荧光增白剂。”

  中消协在比较试验中报告称,基于目前我国缺少针对化妆品中荧光增白剂的检测方法,此次比较试验只能检测样品是否有荧光现象。试验选用食品包装中荧光检查方法进行测试,结果两款面贴膜样品有荧光现象产生,说明其产品中含有能够产生荧光的物质,但无法判别是否为荧光增白剂。

  据了解,荧光增白剂是一类能发出荧光物质的统称,它可通过光学上的补色作用起到“增白”的效果。荧光增白剂可能存在风险,尤其是可迁移性荧光增白剂。

  中消协在原面膜比较报告中明确提出,并不是所有能够发出荧光现象的物质都是源于荧光剂的,而且很多自然物质都存在荧光反应,如咖啡,维生素、蛋白质、氨基酸等等。

  记者发现,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也曾在其官方网站上专门就荧光现象和荧光增白剂的区别发布了解释,荧光是一种冷发光的物理现象,能够发出荧光的物质在自然界中广泛存在,多种动物体如虾、蟹、水母等海洋生物,许多食品如酱油、普洱茶、白酒和咖啡等,在紫外灯的照射下都能够产生荧光现象。人们日常吸收的作为营养及维持生命所必须的物质,如维生素A、B2、B12,蛋白质,色氨酸、酪氨酸等等,也都能产生荧光现象。

  不过,行业人士指出,对成分复杂的化妆品,目前国内外均缺少专门针对化妆品中荧光增白剂的检测方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