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人物 > 正文

字号:  

杨浩涌卸任58赶集联席董事长 或发展二手车市场

  • 发布时间:2016-02-26 14:4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赵陈婷  责任编辑:张少雷

  58赶集的合并整合进入下一个阶段。

  58同城今天宣布,原赶集网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杨浩涌已经辞去58同城董事会联席董事长及董事职位。

  值得一提的是,在四个月前的2015年11月25日,58同城曾宣布原赶集网创始人、58赶集集团联席CEO杨浩涌正式辞去58赶集集团联席CEO职务。而杨浩涌接下来的工作将围绕在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出任瓜子二手车的董事长及CEO。

  杨浩涌将出任瓜子二手车的董事长及CEO(网络资料图)

  在此之前,作为2015年轰动互联网界的四大并购之一,去年4月58赶集宣布合并的时候,曾表示在资本层面,双方未来将共同成立58赶集有限公司。新公司将采取双品牌战略,赶集网与58同城保持独立运营,各自的管理和员工架构基本保持不变。赶集网CEO杨浩涌和58同城CEO姚劲波将出任新公司的联合CEO,并同时担任联席董事长。杨浩涌与姚劲波共同向董事会汇报,并共同拥有公司重大事项的决策权。在新公司的业务层面,杨浩涌和姚劲波将负责不同的板块。

  而杨浩涌辞去58同城董事会联席董事长及董事职位也意味着两人联席CEO和联席董事长关系宣告破裂。

  2015年11月,杨浩涌先生被任命为瓜子二手车董事长及CEO,未来,他将投入全部精力在瓜子二手车,致力于打造中国专业的互联网个人二手车服务平台。

  “两家整合已经达到一个新的阶段,现在我可以放心地把赶集交给老姚,我很放心。”杨浩涌此前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这样解释道。

  公开资料显示,瓜子二手车成立于2014年,是一个直接连接二手车私家车主与个人买家的交易平台。按照其官方公布的信息,截至2015年9月底,瓜子的业务已扩展到中国40个城市。

  对于二手车交易平台瓜子二手车,58同城在宣布杨浩涌卸任58赶集集团联席CEO职务的同时将拆分瓜子二手车,而58同城控股的部分股权将转售予杨浩涌,杨浩涌以现金出资的方式持有该部分股权。

  对于这一次职务调整,58同城董事长兼CEO姚劲波表示:“非常感谢浩涌对董事会的贡献,在过去的7个月里,我们共同努力,抓住中国庞大的移动互联网市场的发展契机,积极加强公司在创新业务领域的地位与能力。中国二手车市场正在经历积极转型,规模不断扩大,我们非常期待与浩涌和他领导的瓜子二手车继续密切合作,也坚信在浩涌的带领下,瓜子二手车将长期快速发展,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而杨浩涌的回应是:“中国快速增长的二手车市场迸发出无限商机,我期待在未来的几年与劲波继续紧密合作来推动这个重要领域的发展。”

  与此同时,58同城还在今天发布截至2015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58同城第四季度实现营收2.553亿美元,同比增长218.3%;2015年全年实现营收7.149亿美元,同比增长169.8%。除了58同城自身业务增长,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合并而来的安居客和赶集网已经分别在2015年3月和2015年8月并入58同城的报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