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统计局:1月份70城房价涨幅继续扩大 一线上涨明显

  • 发布时间:2016-02-26 09:54:2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中国网财经2月26日讯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数据显示,1月份大中城市房价环比、同比涨幅继续扩大,其中一线城市上涨明显。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城市间房价分化现象依然延续,房价明显上涨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个别二线城市。

  数据显示,1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比上月明显扩大,平均涨幅分别比上月扩大0.5和1.2个百分点;二线城市环比总体略有上涨,仅有个别城市涨幅在1%以上,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平均涨幅均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刘建伟表示,三线城市继续呈稳中略降态势。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由下降0.1%转为持平,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平均由持平转为下降0.1%。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变动情况

  (一)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4个,上涨的城市有38个,持平的城市有8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4.1%,最低为下降0.8%。

  (二)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5个,上涨的城市有25个。1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52.7%,最低为下降4.9%。

  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

  (一)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5个,上涨的城市有37个,持平的城市有8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5.7%,最低为下降0.5%。

  (二)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9个,上涨的城市有40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1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49.7%,最低为下降8.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