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人物 > 正文

字号:  

李嘉诚抄底英国遭反垄断调查 被指抬高通讯费

  • 发布时间:2015-11-04 08:57: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昨天记者了解到,欧盟反垄断机构已经开始对李嘉诚的和记黄埔对英国电信运营商O2的股权收购案展开深入调查,欧盟委员会担心该收购可能影响英国电信市场的竞争。

  李嘉诚旗下公司和记黄埔今年3月宣布,已与西班牙电信巨头Telefónica SA达成协议,将以92.5亿英镑从后者手中收购英国运营商O2全部股权。收购完成后,英国O2与和记黄埔在英国的电信业务Hutchison3GUKLimited将整合为合并公司,“Three英国”将成为当地最大的移动电讯运营商。

  不过,该交易同时引起了英国和欧盟的监管机构的担忧,欧盟反垄断机构已经开始对这项收购展开深入调查。欧盟竞争委员会担心的是,英国第三大和第四大移动运营商的合并会导致移动服务价格上扬,创新减少,移动网络投资下降。欧盟对该交易的第二轮调查将会更加详细,鉴于该交易的体量和复杂程度,审查结果可能要到明年第二季度才能出炉。

  欧盟竞争委员会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表示,调查的目的是“确保英国消费者不会因为该并购提议而支付更高的服务价格,及面临更少的选择空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