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泽熙系又曝六平台 徐翔父母疑现天津鼎晖旗下公司

  • 发布时间:2015-11-04 08:49: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马艺文

  此前,市场已知的是,泽熙系主要通过徐翔本人及其家族实际控制的4家平台公司运作。但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最新梳理,除上述四家平台公司外,徐翔旗下或还有六家平台公司。

  与此同时,作为国内知名股权投资公司的鼎晖股权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鼎晖),旗下两家合伙企业的股东名单中出现了徐柏良、郑素贞的身影,分别与徐翔父母同名。

  “泽熙系”平台增至10家

  此前的公开报道显示,徐翔家族共有四家资本运作平台,即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泽熙资产管理中心(普通合伙)、上海泽添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及西藏泽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普通合伙)。

  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据公开资料最新查询发现,除上述四家平台公司外,徐翔旗下或还有6家平台公司。分别为上海泽煦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泽熙添煦创业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上海泽熙添晖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上海泽熙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这意味着,“泽熙系”旗下已知的平台达到了10家之多。

  记者注意到,新发现的这6家平台中,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最为活跃,曾先后投资鑫科材料华丽家族等上市公司。而这些平台的实际控制人主要为徐翔家族成员,包括徐翔、其父徐柏良、其母郑素贞与徐翔的妻子应莹。

  此外,这些平台中也不乏实力机构。比如,2013年1月28日成立的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其3名合伙人中便出现了华润深国投的身影。

  事实上,在设立“泽熙投资”后,徐翔这位“宁波敢死队队长”便与华润深国投合作密切。梳理泽熙此前的投资轨迹可发现,泽熙此前的产品中,泽熙1期、泽熙4期、泽熙6期、泽熙7期等产品的管理机构均为华润深国投。

  与天津鼎晖早有交集

  根据已知资料,徐翔父亲徐柏良持有“泽熙系”7家公司股份,徐翔母亲郑素贞则持有“泽熙系”8家公司股份。不过鲜为人知的是,徐翔父母疑似还持有“泽熙系”之外投资公司的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工商注册信息中发现,天津鼎晖翔瑞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以下简称天津鼎晖翔瑞)的股东中出现了徐柏良,天津鼎晖嘉悦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以下简称天津鼎晖嘉悦)的股东中出现郑素贞。上述两自然人股东与徐翔父母同名,是否为徐翔父母,尚无权威信息佐证。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两家公司中,天津鼎晖翔瑞合伙人中出现了天津鼎晖旗下的鼎晖宇泰地产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公司,天津鼎晖嘉悦合伙人中出现了天津鼎晖。

  而天津鼎晖与徐翔的“泽熙系”早有往来。天津鼎晖下属的基金产品——“天津鼎晖股权投资一期基金”的合伙人中,就有“泽熙系”旗下的上海泽添资产管理中心。公开资料显示,“天津鼎晖股权投资一期基金”成立于2008年6月。除“泽熙系”旗下上海泽添资产管理中心外,其股东中还有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中国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和恒生电子等。

  天津鼎晖持股慈铭体检、奇瑞汽车等多家公司

  “天津鼎晖股权投资一期基金”2013年年报显示,该基金持股的上市公司包括康弘药业晨光文具恒逸石化,这三家上市公司分别属于制药、文化用品和石化领域。不过,2014年10月15日,“天津鼎晖股权投资一期基金”抛售了所持的恒逸石化股票。

  此外,“天津鼎晖股权投资一期基金”还持股多家非上市公司。其2014年年报显示,“天津鼎晖股权投资一期基金”持有大健康领域的博生医疗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慈铭健康体检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慈铭体检)以及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股权。

  资料显示,慈铭体检在国内超过30个城市建立了体检中心。其官网资料称,公司是目前国内年体检量最多的专业体检机构。而资本市场上一直有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筹划上市的传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