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人物 > 正文

字号:  

胡润全球华人富豪榜出炉 李河君财富缩水降至第四

  • 发布时间:2015-08-19 15: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今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5胡润全球华人富豪榜》。榜单显示,大陆首富王健林首次超过李嘉诚成为全球华人首富,李嘉诚2000亿元财富位列第二,马云1650亿元财富排名第三,李河君受累汉能股价骤降财富缩水至1600亿元财富,位列第四。此外,44岁的马化腾以1280亿财富位列第六,成前十名富豪中最年轻的一位。

  61岁的大陆首富王健林首次超过李嘉诚成为全球华人首富。截至今年6月初,王健林财富达到2600亿,比去年增长一半以上,主要原因是万达商业及万达院线股价的大涨。万达院线登陆A股后市值升至1300亿元,万达商业总市值更是高达3300亿港币,王健林这两部分财富分别高达850亿和1400亿。作为国际化发展最活跃的企业家之一,王健林今年1月又以4500万欧元入股欧洲顶级足球俱乐部——马德里竞技。胡润表示:“王健林算是一个转型成功的企业家。”

  87岁的李嘉诚以2000亿元财富位列全球华人富豪第二位。旗下长江实业主要经营地产、酒店及多样化投资。目前他在英国的投资已包含3个港口、3家连锁店以及铁路集团、电网公司、煤气公司和水务公司等。今年3月,他又买下英国第二大移动运营商O2。李嘉诚目前正面临两个儿子李泽楷李泽钜接班的关键时刻。

  51岁的马云位列第三,截至今年6月初,财富达到1650亿。马云是近两年投资最活跃的企业家,过去一年阿里投资了包含光线、华数、优酷等超过33家公司,总额超36亿美元。

  48岁的李河君以1600亿财富位列第四。此前汉能薄膜发电市值一路上涨达到3000亿港币,但随着5月20日股价的骤降,李河君个人财富大幅缩水,但即使缩水近50%,他仍拥有1650亿财富。

  87岁的李兆基同样1600亿财富位列第四。近日李兆基宣布退任恒基发展主席兼董事总经理,交棒给小儿子李家诚,而长子李家杰则有可能接管恒地、煤气等业务。

  44岁的马化腾以1280亿财富位列第六。截至今年6月初,腾讯总市值高达1.15万亿。腾讯旗下微信每月活跃用户已超5亿。

  69岁的宗庆后及其家族以1250亿财富位列第七。宗庆后和他的家人也热衷慈善事业,在今年胡润慈善榜上,宗庆后、宗馥莉父女以过去一年5860万的捐赠额排名第25位。

  92岁的郭鹤年以1000亿财富位列第八。祖籍福建的郭鹤年出生于马来西亚,郭氏集团业务已由马来西亚辐射至新加坡、泰国、中国等世界各地。郭鹤年于70年代创办香格里拉酒店集团,目前集团大部分资产位于香港,本人也现居香港。

  94岁的郑裕彤同样以1000亿元的财富位列第八。郑裕彤出生于广东顺德,现在是香港房地产“四大天王”之一,也是有名的珠宝大王,以大胆的投资风格闻名。旗下新世界发展和周大福港股市值目前均超700亿元。

  李彦宏、马东敏夫妇以950亿财富位列第十。过去两年里,百度成功完成了移动转型,实现移动营收占比5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