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人物 > 正文

字号:  

马云谈大学生创业:要学会乐观地看待未来

  • 发布时间:2015-06-05 07:51: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大学生创业已经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据媒体报道,首次创业的成功率不足10%。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按照年龄阶段阐述了创业者的人生轨迹。“如果你在20岁之前,已经进入大学,希望你把书读好;30岁之前找到一个好老板跟他学习怎么做。很多年轻人毕业的时候,脑子在想我进哪个公司好呢?进IBM?还是阿里巴巴?都差不多的,在大公司里面你只是一颗螺丝,但是一个优秀的老板,他会告诉你很多做人的道理,做事的原则”。

  马云说,20~30岁学习的是体验,体验灾难、苦难、错误,没有这些是永远不可能练出情商来的,情商一定是倒霉出来的。40岁之前,要凭自己的智商和情商组建一批优秀的团队,一个人是做不了事情的。40岁到50岁,请花时间做好自己,做好自己最喜欢、最能做的事情。50岁到60岁你要花时间在年轻人身上,他们将成为你的希望。60岁以后,把时间花在沙滩上,老婆孩子身上,别多想工作了。

  “20多岁的大学生创业,100个人创业有95个人连声音都没有听见就没了,赢到最后的就一个人,这一个人不是他多了不起,而是他善于把握各种各样的机遇,体验各种各样的苦难。”马云总结道,要乐观地看待未来,少抱怨,学会欣赏别人,这些是所有成功者必须要有的东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