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人物 > 正文

字号:  

杨华任中海油董事长、党组书记 王宜林不再担任

  • 发布时间:2015-05-05 09:57: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官网截图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5日综合报道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官网获悉,2015年5月4日下午,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京清宣布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主要领导变动的决定:杨华同志任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职务;免去王宜林同志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另有任用。董事长、总经理等职务的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程序办理。

  公开资料显示,王宜林在2011年接替傅成玉成为中海油董事长之前,一直在中石油工作,曾任中石油新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中石油副总经理等。在其执掌中海油期间,见证了中海油收购尼克森完成交割。

  接任董事长的杨华是中海油最早的一批员工之一,分别与傅成玉、王宜林共事。其曾任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海外发展部副总地质师、副经理兼海外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总经理,从事海外事务多年,曾协助主持中海油在纽约、香港两地的上市,并参与了中海油的一系列收购活动。

杨华

    杨华简历:

  1961年5月生,1982年8月华东石油学院开发系采油专业大学毕业,2004年5月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硕士毕业。1982年8月参加工作,历任中国海洋石油勘探开发研究中心开发部经理,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海外发展部副总地质师、副经理兼海外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财务官、总裁、首席执行官、副董事长、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助理,2010年4月任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2011年8月任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董事、总经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