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区域产业 > 正文

字号:  

舟曲大力培育羊肚菌产业

  • 发布时间:2016-04-19 04:31:36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赵梅  责任编辑:吴起龙

  甘肃省舟曲县把羊肚菌产业作为设施农业“调结构、促转型、提质量”的重要手段,结合舟曲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在全县18个乡镇搭建525座大棚推广种植羊肚菌175亩,促农增收成效明显,深受群众欢迎。目前,舟曲县已成为全省第一个在县级层面大力推广羊肚菌种植的县份。

  为从根本上解决制约羊肚菌产业发展瓶颈,舟曲县于去年5月抽调专业技术人员成立食用菌推广办公室,建立羊肚菌苗种繁育研究及菌种生产基地,专门从事菌种研发、示范种植、推广培训、加工销售等工作,走“公司+技术单位+农户”的合作经营道路。菌种厂今年4月可投入生产,年生产菌种150万-300万袋,供应种植面积5000-10000亩。同时,舟曲县将以基地为中心,辐射周边县乡,做好羊肚菌种植技术培训工作,加快推进羊肚菌标准化生产技术的推广应用,达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目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