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区域产业 > 正文

字号:  

泰州锻造“医药养游”大健康产业链

  • 发布时间:2016-04-19 02:31:04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沈建华 李朝民  责任编辑:吴起龙

  近日,江苏省泰州市委宣传部举办了“泰州太美·发现别样泰州”全国融媒体泰州行活动。活动期间,泰州市委书记蓝绍敏介绍了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蓝绍敏说,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泰州市委、市政府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个目标干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一锤接着一锤敲”的理念,立足于打基础、利长远,保持工作的连续性,一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去年成功跃居江苏省前列。当前,泰州正在深入推进“三大主题”工作(思想再解放、项目大突破、城建新提升)和“四个名城”建设(医药名城、港口名城、文化名城、生态名城),努力实现“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开局。

  蓝绍敏说,在新常态下,泰州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有新状态,通过创业精神、用人导向、惩戒交流、责任豁免、绩效考核的激励,提升干部的精气神,泰州干部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氛围越来越浓。新常态下,坚持项目建设,用优质增量去化解存量,以项目大突破增强经济发展动力,项目建设成效明显。新常态下,抢抓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重大机遇,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打造大健康产业集聚示范城市,在“医、药、养、游”四大方向形成品牌、叫响全国。

  围绕把“药”做强,打造医药产业高地。大力发展疫苗与诊断试剂、生物制药、化学药新型制剂、中药现代化、保健品和高端医疗器械,培育形成六大新兴医药产业集群。围绕把“医”做特,打造特色医疗基地。放大中国医药城研发优势,引进培育特色医疗服务机构,促进与本地医疗机构融合发展,加快形成具有前沿技术优势的特色医疗服务品牌。围绕把“养”做大,打造养生养老福地。依托水城水乡生态优势,做大做精健康养生养老产业。推动中医药保健与养生养老联动发展,大力发展健康管理服务、中医养生、特色养老服务业,打造医养融合集聚区。围绕把“游”做精,打造健康旅游胜地。把医疗健康养生特色旅游作为核心吸引源精心打造,推动与古城秀水、湿地资源、垛田风光、大江风貌等生态文化特色相融合,打响“健康、财富、运气好”旅游名片,建设富有特色的旅游强市。

  据悉,此次全国融媒体泰州行活动汇集了20多家全国主流媒体、新闻客户端、微信微博客户端、门户网站、视频网站等。编辑记者深入一线,感受和报道泰州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用敏锐视角捕捉泰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亮点、新成效,为泰州“十三五”发展添威助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