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区域产业 > 正文

字号:  

河北推进“互联网+”产业集群建设

  • 发布时间:2016-04-01 02:31:3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近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产业集群建设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提出,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突出区域特色,推进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产业集群中的应用,力争到2020年,培育和发展10个智慧型产业集群。

  《意见》提出,推动“互联网+”与产业集群深度融合。到2020年,互联网在促进产业集群转型升级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培育30个县域特色产业电子商务交易平台、1000个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初步形成龙头带动、园区承载、平台支撑、示范引领、推广普及的“互联网+”产业集群推进机制。产业集群信息化应用水平显著提升,重点产业集群企业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达到60%以上、关键工序制造装备数控化率达到50%以上。互联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重点产业集群园区宽带接入率达100%,WiFi实现全覆盖。

  《意见》要求,建立全省 “互联网+”产业集群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增强产业集群管理部门和企业负责人互联网意识,强化政府和企业首席信息官制度。依托省民营经济人才培训基地开展“互联网+”人才培训和专家咨询活动,建立专家服务长效机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