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产经 > 区域产业 > 正文

字号:  

业界看好厦门物流产业发展潜力

  • 发布时间:2016-03-30 19:3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伏山  责任编辑:吴起龙

  厦门作为中国内地主要物流中心城市之一,其物流业发展潜力被业界广为看好。全球500强企业——联邦快递新近在厦门进行多项服务提升,助力厦门企业拓展国际业务。

  联邦快递中国区区域副总裁陈信孝30日在厦门称,厦门是联邦快递重点发展的城市之一,为满足当地市场的需求,联邦快递着力拓展厦门的国际和国内快递业务,新近在厦门进行多项服务提升,其中,提升厦门国际快递出口服务,涵盖“联邦快递国际优先快递服务”和“联邦快递国际优先重货服务”。如今,厦门客户出口至美洲、欧洲和世界其它地方的货物,运输时间较以往缩短了一到两个工作日,进一步提升了市场竞争力。

  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良好的经济发展形势,为厦门物流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在2015年,厦门地区国内生产总值为3466亿元,同比增长7.2%;进出口总额达到5169.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0.8%,占福建省同期进出口值的49.2%。此外,厦门电子商务发展迅速,厦门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在2015年通过互联网实现零售额92.47亿元,增长37.9%。

  根据发展规划,厦门预计2016年将实现物流产业总收入突破1000亿元,并将成为海峡西岸经济区物流产业枢纽城市。

  陈信孝介绍,联邦快递从1987年开始在厦门提供服务,2003年在厦门成立分公司。厦门的客户主要来自于光电、电子、机械、服装、贸易等行业。其中,电子类产品生产制作企业、国际知名品牌的原材料供应商和代工企业相对占重比较大。为此,联邦快递最近成功扩建厦门地面操作站,提升其国际和国内货件处理能力,较以往提高效率近四成,是福建省所有外资快递企业中最大的操作站。

  他披露说,除此之外,联邦快递还于即日起推出全新的“联邦快递优先定制服务”,为在物流运输上有特殊需求的客户提供高端的供应链管理服务,适用于从中国内地包括厦门出口到全球和从美国和主要亚洲国家进口的货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