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产经 > 区域产业 > 正文

字号:  

厦门检验检疫局助力生物医药产业

  • 发布时间:2016-03-09 22:30:1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郑欣  责任编辑:吴起龙

  3月1日起,厦门检验检疫局在辖区进一步扩大实施特殊物品卫生检疫无纸化审批范围,将受惠范围由过去仅限出口特殊物品扩大到所有进出口特殊物品、由风险等级较低的C、D级特殊物品扩大到所有非首次审批的B、C、D级。今后上述物品申请人可直接通过信息系统申请卫生检疫审批,不再要求现场提交纸质申请材料及出示纸质审批单。

  此举大大提升了出入境特殊物品口岸通行效率,将惠及厦门所有有进出口业务的生物医药企业及80%以上的进出口特殊物品,全年将为企业直接节约运营成本数百万元,节省工时超1500小时。

  走上国际化道路是生物医药“十三五”规划的重要内容。新政策惠企效应的持续扩大,将为福建省生物医药产业拓展国际市场、与境外同行业实现无障碍对接提供最大便利。据悉,2011~2015年,厦门生物与新医药产业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超过31%,年均完成进出口生物制品近1500批次,货值超1.6亿人民币。截止到2015年,厦门辖区共有企业546家,实现工业总产值280亿元,销售收入400多亿元,占福建省的50%,预计到2018年产值将突破千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