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产经 > 区域产业 > 正文

字号:  

助推浦江绗缝产业转型升级

  • 发布时间:2016-02-22 08:32:33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彭卫东 鲁卫斌 姚建峰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为规范整治浦江及周边地区再加工纤维生产企业,促进浦江绗缝产业转型升级,根据《关于支持浦江县“四个全面”试点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纤检保健康”纤维制品冬季专项执法检查行动的通知》要求,浙江省纤检局于近期派出检查组赴浦江周边衢州龙游、金华兰溪等地区开展再加工纤维执法督查检查工作。

  检查组在听取当地质监部门汇报和实地走访基层站所及企业后,强调当地要站在协调推进“4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规范整治周边地区再加工纤维生产企业;要严把原料关,助推浦江绗缝产业转型升级;要摸清再加工纤维生产企业基本情况及产品质量状况,加大对再加工纤维生产企业(加工户)的执法检查力度。

  同时,结合浙江省质监局部署“纤检保健康”纤维制品冬季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下一阶段,要重点做好以下4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检查原料,依法查处利用禁用原料生产再加工纤维的违法行为;二是检查标识标注,督促企业在出厂的再加工纤维最小单位包装上标注标识、警示用语;三是检查台账,督促企业建立原料进货和产品销售台账制度,做到原料来源及产品的去向有据可查;四是严厉打击利用再加工纤维生产加工生活用絮用纤维制品违法行为。同时,在检查中发现有医疗废弃物流出、环境污染、无照经营等情况,应及时向当地政府报告,并通报卫生、环保、工商等部门,涉嫌构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部门处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