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区域产业 > 正文

字号:  

三明市水稻制种产业显成效

  • 发布时间:2016-01-25 03:31:41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2015年,福建省三明市杂交水稻制种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全市杂交水稻制种面积16.49万亩,生产面积比上年增加2.52万亩;两系制种面积8.48万亩,比去年增加3万亩,首次超过三系制种;持证生产企业62家,比上年增加13家。

  据悉,今年福建省专门就支持三明市稻种基地建设出台了《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三明市建设“中国稻种基地”六条措施的通知》,包括设立连续6年每年2000万元(2015-2020年)总共1.2亿元的专项资金、列入发展规划、打造种业基地、提升机械装备、培育重点企业、搭建科研平台等6条扶持政策。三明市出台了《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三明市“中国稻种基地”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规划创建一个国家级种子产业园、建立一批院士工作站和实施“六大工程”及扶持企业上市等主要目标任务。目前,三明市稻种基地建设“一园一站六工程”及扶持企业上市工作正稳步推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