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产经 > 区域产业 > 正文

字号:  

河北元氏县培育养殖大户蝎子养殖成特色产业

  • 发布时间:2015-10-20 08:31:05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李永彬 郝凌峰  责任编辑:吴起龙

  近年来,河北省元氏县大力培育养殖大户,苏阳乡农民李竹江发展蝎子养殖,成立了拥有会员1500多户的协会,年产量近10万公斤,当地村民通过掌握养蝎技术走上了致富路。他们采用“协会+基地+农户”模式,引导农民发展全蝎养殖,协会无偿提供技术、资金等,实行统一供种、统一销售,实现全程服务,提高了养殖效益,减少了市场风险。

  眼下,市场上仅有蝎子初加工农产品,还没有形成系列深加工产品。“我们全蝎养殖协会地处山区,有很好的天然场地资源。年产全蝎10万公斤,有充足的货源,发展深加工项目得天独厚。”李竹江说,下一步将深入挖掘蝎子文化和产品的潜力,大力发展产品深加工,研究蝎子滋补食品及蝎毒提取等,提高经济效益。如蝎子保健酒,烘干“蝎子”礼品盒系列,蝎子粉等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