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能源 > 正文

字号:  

比尔.盖茨成立“突破能源联盟” 中国马云、沈南鹏与潘石屹在列

  • 发布时间:2015-12-01 10: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外媒综合报道,在周一巴黎气候高峰会议揭幕期间,由比尔.盖茨牵头,28名来自全球顶级科技、互联网公司、工业集团和投资集团的商界领袖共同成立了“突破能源联盟”(Breakthrough Energy Coalition),并开展名为“使命创意”(Mission Innovation)的活动,致力于在未来5年投入更多资源来解决气候变化和清洁能源问题。

  在这28位商界领袖名单中也出现了三家中国企业和投资基金的大佬,其中包括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著名地产大亨潘石屹张欣夫妇。支持该项目的其他企业家还包括Facebook联合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LinkedIn联合创始人里德•霍夫曼(Reid Hoffman)和Salesforce创始人马克•班尼奥夫(Marc Benioff)等。

  据悉,“突破能源联盟”将重点投资那些有潜力改变当前生产和消费能源方式的想法和技术。联盟关注的核心技术领域包括发电和储存、运输、工业用途、农业和能源系统效率等,最终的目标是“接近零排放”。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法国总统奥朗德等也出席了巴黎气候高峰会议,并参与了突破能源联盟的成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