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能源 > 正文

字号:  

第二届东亚峰会清洁能源论坛在海口开幕

  • 发布时间:2015-11-18 19: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海口11月18日电 (记者 王子谦)作为东亚峰会的重要会议,第二届东亚峰会清洁能源论坛18日下午在海口开幕,与会专家学者就区域清洁能源发展趋势及国际合作展开对话。

  论坛历时2天,主题为“共建绿色能源网络,促进经济蓬勃发展”,共有来自美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东盟能源中心、国际能源署、亚洲开发银行等10余个国家和国际机构的能源、金融领域官员、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参会,将设高峰论坛和核能、光伏、电力和智慧能源城镇四个分论坛。

  中国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张玉清指出,东亚是世界经济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也是全球重要的能源消费市场和生产基地,大力发展和推广应用清洁能源已成必然趋势,以核电、水电、风电、光伏为代表的清洁能源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通过能源合作,域内国家间的联系更加紧密。

  张玉清表示,作为东亚峰会机制的成员,中国正在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愿与域内国家分享在核电、水电、风电、光伏、智能电网等领域的经验和成果,为人人享有清洁能源而努力。

  东盟能源中心主任Sanjayan Velautham指出,能源在实现东盟经济体及区域产业结构提升中发挥重要作用,需要各成员国之间及与其他国家间加强能源合作,保障能源安全,实现能源供应可持续。

  东亚峰会是亚太区域合作的重要议事平台,对于推动亚洲区域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东亚峰会清洁能源论坛是根据中国在第十届东盟10+3、第七届东亚峰会能源部长会议上提出的“新能源可持续发展倡议”而设立的专业型会议,旨在分享各国在清洁能源发展的成果和经验,探讨清洁能源发展的未来。(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