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能源 > 正文

字号:  

俄气将通过土耳其溪向土方供气20亿立方米

  • 发布时间:2015-10-09 12: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以下简称俄气)首席执行官阿列克谢-米勒(Alexei Miller)周四表示,俄气将通过“土耳其溪”(Turkish Stream)输气管道,至少向土耳其输气20亿立方米。

  “土耳其溪”输气管道项目将从俄罗斯出境,穿越黑海抵达土耳其,该管道还有望延伸至土耳其希腊边境的天然气枢纽系统,向南欧用户供应天然气。

  “目前正在考虑各种选择的可行性,还尚未有定论。不过,输往土耳其3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中,至少有20亿立方米将通过“土耳其溪”输气管道,”阿列克谢-米勒表示。

  周二,阿列克谢-米勒表示,俄气正考虑新建两个“土耳其溪”输气管道支线,年天然气输送总量为320亿立方米。目前,俄罗斯天然气通过经黑海海底至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蓝溪管线进入土耳其,此外,土耳其也从过境乌克兰的跨巴尔干半岛管道获气。

  2014年11月底,俄罗斯与土耳其确认双方打算增加通过蓝溪管线的输气量,从目前的年输气量160亿立方米增至190亿立方米。不过,上周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Alexander Novak)表示,蓝溪管线的输气量仅能增加10亿立方米。

  数据显示,2014年,土耳其从俄罗斯进口总计274亿立方米的天然气。

  “土耳其溪”输气管道建设项目原本预定今年6月动工,不过到目前为止,俄罗斯和土耳其政府尚未签订正式协议推进该项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