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能源 > 正文

字号:  

巴西石油公司因油价低迷大幅削减投资

  • 发布时间:2015-10-06 13:48: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彤 杨江玲  责任编辑:李春晖

  巴西石油公司5日宣布,鉴于国际油价低迷和本币雷亚尔急剧贬值,将公司2015年和2016年投资额大幅削减110亿美元。

  巴西石油公司表示,将2015年投资额由原计划的280亿美元削减至250亿美元,2016年投资额由270亿美元减至190亿美元。在被削减的投资中,包括专门用于石油勘探的70亿美元资金。

  受国内政治动荡、经济衰退以及美联储加息预期等因素影响,今年以来巴西雷亚尔已累计贬值45%,造成进口设备等价格飞涨。考虑到成本问题,巴西降低了对远海油田的开发速度。

  与此同时,随着司法调查深入,巴西石油公司的腐败问题逐渐浮出水面,使其名誉严重受损,难以在国际市场获得更多投资。

  今年6月,巴西石油公司宣布,将2015年至2019年投资额削减至1303亿美元,比原计划大幅减少3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