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能源 > 正文

字号:  

俄出口至亚太地区石油能源有望增加3倍

  • 发布时间:2015-09-04 17:5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周五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在东方经济论坛上表示,俄罗斯计划到2035年扩大向亚太地区国家能源出口规模,出口量增加2.5-3倍,石油出口量将到2020年增加3.5倍。

  诺瓦克说:“俄罗斯东向能源政策的目的是实现能源出口多元化。到2035年,东向能源出口增加2.5-3倍,并将俄出口的能源与燃料在亚太市场上的份额提高至36%至39%之间,这将是往该方向迈出的一大步。”

  此外,他还表示,根据东向能源政策,液态碳氢化合物出口有望增加。“在未来五年,俄罗斯所有石油出口中的28%-30%将运往亚太地区。”

  当地时间3日,首届东方经济论坛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开幕并将持续到本月5日。符拉迪沃斯托克为俄远东最大城市,与中国、朝鲜、韩国和日本等距离较近。

  尽管受西方国家制裁以及国际原油价格下跌等因素影响,俄罗斯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同比萎缩4.6%,创下6年来最大跌幅,但本届经济论坛依然吸引了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外国商界代表多达1470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