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能源 > 正文

字号:  

国内首个能源互联金融平台运营开放

  • 发布时间:2015-07-27 12:31:3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国内首个能源互联金融平台近日在上海运营开放,长期以来金融与光伏行业间存在的对接僵局有望打破。

  据介绍,能源互联金融平台可为大型光伏电站、分布式电站乃至家庭屋顶电站提供远程数据监控、电站预警、运维指导和管理,为银行、信托、基金、保险、租赁等金融机构提供与光伏发电有关的资产管理、资产评级、风险评估和风险管控等技术服务。通过独立、客观的第三方数据服务,增强金融机构的风险防控能力,进而为光伏发电产业搭建投融资、交易流转的金融对接之桥。

  晖保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徐天表示,光伏发电属于资金密集性行业,金融属性非常明显。其现金流可预测,投资金额较为固定,投资回报率可预期。

  据招商银行战略客户二部副总经理杜毅介绍,招商银行已于近日成为入驻能源互联金融平台的首家金融机构。“依靠这一第三方金融数据服务平台,可大大降低金融机构介入光伏行业的风险,引导资金提高利用效率,形成良性循环,促使光伏发电行业和金融生态健康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