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能源 > 正文

字号:  

世行:油价跌幅虽小于预期 大宗商品今年前景仍暗淡

  • 发布时间:2015-07-24 10:4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虽然油价在今年的跌幅预料小于之前的预测,但是对大宗商品而言,今年仍将是暗淡的一年。世界银行在最新出炉的季度《大宗商品市场报告》中指出:“由于供应充足,主要大宗商品的价格指数预料在2015年下跌,而工业商品方面则是因为需求疲软所致。”

  该行估计,燃料如原油、天然气和煤炭等的平均价格今年料挫跌39%,而金属和化肥原料的价格则将下跌12%左右。不过,该行略微提高了对2015年的原油价格预测,北海布伦特、迪拜原油,以及美国WTI的平均价格预测从4月的每桶53美元提高到57美元。

  世界银行的高级经济师及报告的主要作者巴菲斯说:“虽然2015年的原油价格预测稍微上调了,但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库存量巨大,成员国又增产,将使油价在中期内保持低软。”

  由于美国的原油库存出乎意料上升,导致供应过剩的局面恶化,有分析师认为,油价距离熊市已经只是一步之遥。

  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EIA)公布的数据,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250万桶,与市场预测的减少230万桶背道而驰,同时也超过五年季节调整的平均水平,导致周三的纽约油价跌破50美元,创4月2日以来最低收盘价。

  在昨天的亚洲市场,WTI继续在每桶50美元下方,报49.30美元,布兰特原油报56.20美元。摩根士丹利表示,全球石油行业在1986年出现了45年来最严重的衰退,现在的形势可能比1986年更为严峻。

  伴随全球供应过剩还将延续的种种迹象,油价过去六周已经下跌将近20%,接近市场对熊市的通用定义。CMC Markets驻悉尼首席分析师斯班纳接受彭博社电话采访时说:“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令市场感到沮丧。市场仍处于明显的下行趋势中。”

  OptionsXpress驻悉尼的市场分析师勒布伦指出,美国经济活动必须大幅回升,才能消化当前的过剩供应。(中新网能源频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