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会议活动 > 正文

字号:  

第四届京交会将举办非遗传承与创新技艺展

  • 发布时间:2016-04-13 19:13:32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日前,记者从京交会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题媒体采访会获悉,第四届京交会非遗专题将在东方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指导下承办,以“‘一带一路’下的文化传承创新与文化服务贸易”为核心,通过一会一展,促进中华非遗“走出去”,实现价值再生与创新发展。此次媒体采访会由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北京集典美术馆协办。

  据了解,第四届京交会非遗专题的内容包括一会一展。一会,即“一带一路”下的文化传承与国际交流合作高峰论坛,内容包括主题演讲、互动对话、项目发布和对接签约等;一展,即“一带一路”文化传承与创新非遗技艺展,内容包括瓷行天下、锦上添花、墨染风采和品茗流芳四大主题,届时中国五大名瓷、五大名绣以及安徽原产地文房四宝和三大名茶的顶级大师作品将与观众会面,多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还将现场展演手工绝技。

  第四届京交会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题承办机构负责人、东方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理事长乔申乾介绍,本届京交会非遗专题将以会为主,以展为辅,论坛和展示品都将围绕“非遗”专题,服务“一带一路”。此外,此次招展从以往的普遍发函招商改为针对性招商。

  据了解,来自安徽原产地的文房四宝及其传统制作技艺将成为本届京交会非遗专题的重要参展内容。参展商代表、安徽文房四宝协会副秘书长张应告诉笔者,“我们将邀请有代表性的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产品的手工制作技艺,观众也可以亲自参与制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