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医药 > 医药要闻 > 正文

字号:  

去年食药投诉77万件 超半数成打击违法犯罪源渠道

  • 发布时间:2016-04-01 07:17:0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吉蕾蕾  责任编辑:吴起龙

  昨日举行的全国食品药品投诉举报3·31主题宣传媒体开放日活动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行政事项受理服务和投诉举报中心主任吕富全表示,2015年,全国各级食品药品投诉举报机构共接收投诉举报信息77万件,同比上升36.94%。其中,有一半以上投诉举报线索成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打击违法犯罪最重要的案源渠道。

  从各接收渠道来看,12331电话来源最大,占投诉举报总数的78.10%。同时,各地网络渠道增幅较为明显,同比上升50.08%。截至2015年底,全国29个省区市食药监局开通了网络投诉举报渠道,实现了网络投诉举报属地分流。

  按照产品类别统计,普通食品的投诉举报量最大,占78.16%,同比增加64.82%。吕富全介绍说,一方面,因为普通食品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公众关注度最高;另一方面,食品行业具有链条长、点多面广等特点,小作坊、小餐馆、小摊贩等违法违规问题较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