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医药 > 医药要闻 > 正文

字号:  

最长通话记录引关注 北京卫计委督促改善电话挂号

  • 发布时间:2015-09-25 07: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洋  责任编辑:吴起龙

  挂号挂出“最长通话记录”引发社会关注 联通表示,将根据市民意见改进系统

  针对本报昨日报道的《10小时57分22秒患者称挂号挂出“最长通话记录”》一事,北京市卫计委昨日对北青报记者表示,已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解,并已督促承办“114电话预约挂号”的中国联通北京分公司对相关挂号流程进行进一步改善,方便百姓通过多种形式完成预约。

  市卫计委

  已督促联通公司尽快 对挂号流程进行改善

  在本报昨日刊发的《10小时57分22秒 患者称挂号挂出“最长通话记录”》一文中,报道了有市民在拨打114预约挂号电话时,遭遇热门医院热门科室需要电话在线连续等待十多个小时,在收取70多元电话费后,仍没能顺利挂上号的问题。

  对此,有市民呼吁114平台能否提前告知每日号源数量,方便在等待或挂断中作出选择。此外,也有市民希望将等号的排队时间安排在白天,并给长时间拨号的用户提供相应的话费优惠。

  针对此事,记者昨日从“114电话预约挂号”的主办方北京市卫计委了解到,目前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已对这一情况进行了解,并已督促承办“114电话预约挂号”的中国联通北京分公司尽快对相关挂号流程进行进一步的改善。

  北京联通

  将针对市民的意见

  对系统进行改进

  同时,中国联通北京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针对“114电话预约挂号”等待时间长的问题,公司也曾对系统进行设置,如等待超过一定时间,将会自动切段电话,但收到很多用户反对的反馈,表示愿意在线等待,因此将系统改成为长时间等待模式。但在等待过程中,会反复播放语音提示,告知用户还可通过网站、客户端、微信等预约方式进行预约。

  “医院放号时间是公开的,排队等待也是自愿行为,语音提示也是提醒用户,如果无法等待,或者对通讯费用比较敏感,可以选择其他方式来挂号。”该负责人表示。

  针对有市民希望能够提前告知剩余号数的要求,由于用户在排队等候时,话务员无法提前得知用户具体要挂哪个医院的哪个科室,因此无法实现提前告知剩余号数。该负责人也表示,将针对市民反映的意见继续对系统进行改进和完善。

  新闻背景

  2011年开始将预约挂号

  统一整合到114平台

  据了解,北京市自2011年7月开始将预约挂号统一整合到114平台,设立 “拨一个电话号码就能预约挂号”的制度,由中国联通北京分公司114平台自主运营,并接受政府监管。首批纳入了约30家医院,其中包括21家市属医院。预约挂号实行零收费服务,患者只需支付市话费用,无须另行缴纳服务费。

  据媒体报道,设立之初,这一平台共设有坐席700余个,直接或间接服务于预约挂号的总坐席数达到1320席,预约挂号专席话务员总数达到1900人,每天可满足2万多号源通过电话预约完成。开设之初就存在部分大医院“热点”科室号源紧俏,排号将排到3个月之外的情况。

  运营四年多后,又陆续开设客户端、微信等多种预约方式。据介绍,目前该平台容纳全市100多家医院号源,目前坐席约400个左右,话务员约六七百个,24小时提供服务,每天挂号量可保持在一至两万个左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