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医药 > 医药要闻 > 正文

字号:  

云南白药否认涉"银杏叶药品违规":不含提取物

  • 发布时间:2015-05-25 08:43:12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马艺文

  食药总局5月20日通告,桂林兴达药业有限公司违规改变银杏叶提取生产工艺、非法生产提取物,并将这些产品销售给包括云南白药(000538)中药资源公司、仟源医药等上市公司在内的24家医药企业。

  云南白药5月21日发布公告,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所属生产单位以前不生产含银杏叶提取物的任何制剂产品,也从未使用过国家食药总局通告中所提及的“银杏叶提取物”。

  但公告中并未否认,该全资子公司购买银杏叶提取物的事实。

  食药总局相关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通告中涉及24家企业的事实是确凿的。

  据了解,银杏叶提取物的化学成分中含有银杏酸这一有害成分,可引起严重的过敏反应,还会引起基因突变、神经损伤等。市场上银杏叶提取物的质量参差不齐,主要表现在银杏酸含量控制的不同,其价格亦相差悬殊。

  通告并未影响其股价上涨。22日收盘,涨0.21%,收报71.46元/股。

云南白药(00053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