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医药 > 医药观察 > 正文

字号:  

日本疫苗接种与中国类似 政府会给予现金补贴

  • 发布时间:2016-03-26 08:13:5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日本儿童的疫苗接种与中国类似。根据日本的《预防接种法》,儿童疫苗分为定期预防接种(A类)和任意预防接种(B类),其中B类为自选接种,有些免费,有些收费,但政府会给予一定的现金补贴。

  具体的疫苗种类,日本各地也有细微差别。以记者居住的东京涩谷区为例,A类疫苗包括卡介苗、流感嗜血杆菌疫苗(Hib)、13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百白破脊灰四联疫苗、水痘疫苗、乙脑疫苗等;B类包括乙肝疫苗、轮状病毒疫苗、流感疫苗等。

  通过比较发现,在中国和日本,新生儿必须接种的预防结核病的卡介苗,在美国就不在其免疫计划之内,这是因为亚洲是结核病高发地区。而很多中国家长“纠结”到底要不要接种的二类疫苗,如水痘、Hib等疫苗,在美国和日本都是在定期免疫接种范围内的疫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