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医药 > 研发前沿 > 正文

字号:  

中科院研究团队发现埃博拉病毒入侵人体机制

  • 发布时间:2016-01-15 08:51:13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雷嘉  责任编辑:吴起龙

  今日,国际权威学术期刊《Cell》将在线发表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高福院士研究团队的文章,揭示埃博拉病毒入侵人体的机制,从而为应对埃博拉疫情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基础,也为抗病毒药物设计提供了新靶点。

  高福院士研究团队今天发表在《Cell》的文章题为《埃博拉病毒糖蛋白结合内吞体受体NPC1的分子机制》,从分子水平阐释了一种新的病毒膜融合激发机制(第五种机制)。

  埃博拉病毒是引起人和灵长类动物发病且致死率很高的生物安全四级烈性病毒,自1976年被发现至今已经在非洲肆虐了近40年。2014年3月开始,一场扎伊尔型埃博拉病毒疫情在西非蔓延开来,共导致超过2.8万人感染,死亡人数接近1.1万人。中国政府派出移动实验室检测队出征塞拉利昂,高福院士任中国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队前方工作组副组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