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医药 > 健康资讯 > 正文

字号:  

夏秋交替腹泻多发 专家提醒谨防病从口入

  • 发布时间:2015-09-08 09:11:52  来源:山西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夏秋交替之季是腹泻等肠道疾病的高发期,这几天,省城各大医院收治的腹泻患者明显增多。专家提醒,近段时间,市民要注意饮食卫生,以防病从口入。

  记者走访获悉,各大医院近期收治的腹泻等胃肠道疾病患者非常多,大多表现为发烧、腹泻、腹痛、恶心、呕吐等。前几天,省城市民李先生下班后约朋友一起去吃烧烤喝冰啤,他一个人喝下半打啤酒,当时觉得非常爽快,可晚上回家后就开始拉肚子,一夜上了5趟厕所,最后只好到医院治疗。

  解放军第264医院消化科主任潘胜武分析,这与夏秋交替气温变化以及饮食有关。随着暑热渐渐退去,省城昼夜温差加大,人体肠道抗病能力减弱,再加上一些人不注意饮食卫生,就引起了腹泻。腹泻一般分为感染和非感染两类,这段时间以急性感染性腹泻为主。腹泻看似小病,严重时可导致脱水、感染性休克,严重危害健康。

  潘胜武提醒,注意饮食卫生是预防腹泻的关键,要吃新鲜的水果蔬菜,不吃变质及冰箱储存过久食物,特别注意要避免摄入过量冰镇食物。发生腹泻后,一些人会吃抗生素,但这会造成菌群失调,还可能造成不良反应或延误治疗。当出现腹泻时首先要改变饮食,多吃易消化食物,若腹泻持续不好转,应及时就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