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医药 > 健康资讯 > 正文

字号:  

“加强版”减肥药检出非法添加物

  • 发布时间:2015-06-16 10:15:22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范跃红  责任编辑:朱苑桢

  近日,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检察院以涉嫌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对淘宝减肥药卖家潘淑敏提起公诉,因为她销售的“加强版”减肥药中检测出了非法添加的化学物质“西布曲明”和“酚酞”。这两种物质对人体健康有潜在危害。

  90后的潘淑敏是一名淘宝卖家。由于觉得自己身材比较胖,她曾在网上买过一些减肥药。服用一段时间后,感觉有些效果,潘淑敏灵机一动,觉得经营减肥药有利可图,于是卖起了减肥药。她先从其他淘宝卖家或者微商那里进货,买来别人的减肥药去掉原来的外包装后,改用自己新定制的外包装,改头换面为“加强版”减肥药,再拿到自己的淘宝店铺加价销售。

  就这样,在半年多时间里,潘淑敏卖掉了好几百套减肥产品,获利颇丰。其间,一些顾客向潘淑敏反映,吃了她的“加强版”减肥药后,出现了口渴、失眠等症状。对此,潘淑敏要么让对方减少用量,要么表示减肥药自己也在吃,让对方“休息一下就好了”,并没有停止售卖减肥药。

  去年7月,嘉兴市南湖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潘淑敏进行了查处。经检测,潘淑敏销售的减肥药中含有非法添加的化学物质“西布曲明”“酚酞”。这两种物质均属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